化工学院20232105党支部召开3月份党员大会

  • 图/张晨阳  文/武皓阳 辛坤涵
  • 日期:2024-03-28
  • 245

  为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4年3月20日下午17时,化学工程学院20232105党支部在学园三361教室召开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辛坤涵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内容。首先,支部书记辛坤涵同志带领支部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强调认真学习党章、熟悉掌握党章是党员应尽的义务。接着,辛坤涵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诵读党章及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章意识、党员意识,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第二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依次对自己在政治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表现与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自我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同时,对其他党员同志进行批评建议,每名党员对提出的批评意见纷纷表示诚恳接受、切实改正。

  第三项,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施细则,20232105党支部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开展了民主评议。参加评议的党员27人,被评为优秀等次党员8人,被评为合格等次党员19人,被评为基本合格党员0人,被评为不合格等次党员0人。

  最后,辛坤涵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也激发了我们奋进的动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让我们一起,用青春书写忠诚,用实践检验真理,不断开创学生党支部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