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纳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 图/文 原旭冰
  • 日期:2023-09-13
  • 3350

  2023年9月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化工纳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三373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专题学习。化学化工纳米学院党委书记李光瑞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增喜、王建国、姚鑫、周克斌作重点发言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李光瑞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姚鑫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李增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内蒙、江苏等地考察时提出的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王建国领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周克斌领学《加强科技自立自强》。应对国际科技竞争,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我们加强基础研究,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

  与会同志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认为,将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理论武装党性,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内涵、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学院党委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光瑞进行了总结,本次专题学习,对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进行了深化和巩固,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奠定理论基础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