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20212105党团支部“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 文/毛昳萱 图/樊海虹
  • 日期:2022-06-16
  • 398

        “五色新丝缠角粽,菖蒲酒美清樽共。”端午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和规范组织生活,激励班级党员争先锋、作贡献,凝聚班级党员和团员同学。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化工20212105党团支部在校内开展“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主题党团共建活动。

      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源泉。通过支书讲党课的形式让大家共同学习端午节这一中华传统节日的丰厚节日内涵,增强参与同志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自己动手缝制端午香囊,感受节日氛围,丰富班级同学的节日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最后,为所有参与同学送上一只只满含温情的粽子以及真挚的节日祝福,让党员团员同学在感受“粽香情缘”的同时,真切感受到党团支部的温暖和关心,尽享节日的愉悦。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今天,我们在多彩的民俗活动中追思先贤、祈福平安,传承和丰富着我们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一个小小香囊,有了情感的温度;一次主题党日,因为用心的诠释,有了暖心的力量。此次主题活动与端午佳节相结合,传承了文明风尚、增强了文化自信,提升了化工20212105党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