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3党支部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

  • 文\周孝伟、刘志奇 图\田彦茹、刘志奇
  • 日期:2022-07-08
  • 662

        7月5日晚,化学工程学院20212103党支部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第六讲。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志奇同志主持。

        阮奕琰同志以“播绿淘金,大漠胡杨”为题,详细介绍了“最美支边人”刘铭庭的事迹。分享以胡杨精神引出刘铭庭老先生作为其主要代表人物之一,并结合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艰苦条件,全面地介绍了刘铭庭老先生的贡献和奉献精神,生动地诠释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敢于奉献”的胡杨精神。

        接着郑杨洁同志以“红土魂,江西英烈”为主题,讲述了在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所展示的几位革命烈士事迹。分享从革命老区出发,介绍了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随后又具体讲述了方志敏、黄公略、刘和珍和卢德铭四位革命烈士的事迹,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再次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阮奕琰和郑杨洁两位同志的分享,党支部各位同志更能深刻地体会到先辈们创业之不易,守业之艰难,同时也向为祖国无私奉献的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活动最后,刘志奇同志向大家寄语,同时希望同志们能够学习微党课中优良的红色精神,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运用,展现一名中国共产党人、一名国科大人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