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岗位人才招聘

  • 化学工程学院
  • 日期:2021-04-15
  • 8504

        中国科学院大学(英文名: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简称“国科大”,主页:www.ucas.ac.cn),是一所以科教融合为办学模式、研究生教育为办学主体、精英化本科教育为办学特色的创新型大学。国科大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培养了我国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经教育部批准,国科大从2014年起开始招收本科生。

        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简称“化工学院”)按照中国科学院的部署,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牵头承办,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青海盐湖研究所、上海高等研究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广州能源研究所、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广州化学所以及校部联合建设。2017年9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学院整合各研究所化学工程学科优势,科教融合,教研相长,以科学的卓越支持一流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目前是中国科学院大学重要的工科基础学院之一。

        根据化学工程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招聘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应用化学、生物化工、工业催化及其他化工交叉领域的各类优秀人才。

一、2021年化学工程学院招聘岗位相关信息:

 

招聘岗位

应聘条件

年薪

科研启动经费

房补

其他

长聘体系

特聘教授

年龄不超过55周岁,具备带领本学科在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和关键性技术研究,取得了重要标志性成果,或者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重要成果,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例如:

1.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入选者;

2.“教育部高端人才计划”特聘教授、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或“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不含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或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

4.“973”计划首席科学家,或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的项目负责人;

5.以排名第一的身份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含)以上,或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含)以上,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含)以上。

不低于80万元

自然科学类不低于400万元,特殊情况可一事一议

境外、京外人才可承租学校周转房,可申请300万元(税前)的购房补贴

保证研究生招生名额

长聘

副教授

年龄不超过45周岁,申请者应具备良好的教学能力,在培养研究生方面能胜任导师角色,在研究方面已取得具有原创性和重要性的科研成果,在领域内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达到世界一流大学终身副教授水平。例如: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2.“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3.“教育部高端人才计划”青年学者;

4.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

不低于60万元

自然科学类不低于200万元,特殊情况可一事一议

境外、京外人才可承租学校周转房,购房补贴一事一议

保证研究生招生名额

长聘教轨

助理教授

年龄不超过40周岁,满足本岗位所要求的学术必要条件,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海外申请人:

1.博士学位,连续三年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海外科研工作经历指获博士学位后全职或全时在海外工作的经历);在海外注明高校获得博士学位且特别优秀的,海外工作年限要求可适当方宽;

2.原则上近五年以第一或者通讯作者在本领域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篇(含)以上。

二、国内申请人:

1.取得博士学位后,应具有博士后或者不少于一个聘期的院特别研究助理经历、或三年及以上的科研工作经历、或副教授及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特别优秀的(如博新计划入选者、全国(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等),国内工作年限要求可以适当放宽;

2.原则上近五年以第一或者通讯作者在本领域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篇(含)以上。

3.近五年以项目负责人身份获得过1项博士后资助或国家自然科学(NSFC)青年基金或其他国家及基金项目。

不低于45万元

自然科学类不低于100万元,特殊情况可一事一议

境外、京外人才可承租学校周转房

保证研究生招生名额

 

二、应聘流程:

        1.有意应聘者可通过电话或Email与学院取得联系,联系方式:张老师(010)69672566, 该 Email 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2.申请人需提供以下材料:个人中英文简历(包括科研经历、发表论文目录等)、身份证/护照复印件、各级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在职/工作证明、专业技术职务聘书复印件、学术论著目录及引用情况、五年内10篇代表性论文全文、学术影响及评价的相关证明材料、不少于3份专家推荐信,申请长聘教轨岗位包含博士、博士后阶段导师及工作阶段合作者的推荐信。

        3.学院组织初选,并进行面试;通过学院初选后上报学校评审,经学校批准后,正式办理入校手续。

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