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

  • 化学工程学院
  • 日期:2018-06-05
  • 20082

院长 张锁江

         1964年出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离子液体与绿色过程研究,突破了离子液体规模制备、工艺创新和系统集成的难题,实现了多项绿色成套技术的工业应用,推动了离子液体绿色技术产业化进程。

 

副院长 杨超 

        1971年生,博士、研究员、博导,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998年南京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1998-2000年中科院化工冶金研究所博士后,2005-2006年美国康奈尔大学高访。从事反应器工程与绿色化工研究。

 

副院长 王建国

        1962年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同年考取本校研究生,1988年获硕士学位。1988年至1991年于太原工业大学(现名太原理工大学)应用化学系工作。1991年考入山西煤化所攻读博士学位,1995年取得博士学位。1996年作为洪堡学者,赴德国Erlangen-Nuremberg大学合作研究。1998年回山西煤化所工作。历任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任,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副所长、所长。

 

副院长 李增喜

          1966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87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 1989到1991年作为硕士研究生在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学习,1996年在俄罗斯莫斯科门捷列夫化工大学获博士学位,1998到2001年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技术与环境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多年来从事催化和吸附材料的制备、表征及其应用基础研究。

 

院党委书记 李光瑞

          主持学院党委工作,包括:学院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安全应急事务管理;学生素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文体活动的组织与管理;学生党团组织及学生会的指导与管理;指导、协调学生的各项管理工作等。同时,协调、督查做好教学组织、科研管理、学生管理等学院行政事务,加强与培养单位的沟通、协调和服务。

 

学院院务会

主 任:张锁江

委 员:王建国、杨超、李增喜

 

学术委员会

主 任:张锁江

副主任:李洪钟

委 员:马光辉、万印华、王建国、朱庆山、李增喜、李春山陈运法、杨 超、张香平、葛 蔚、曹宏斌

 

化学工程学院教学委员会 

主 任:杨超

副主任:张锁江、王建国

委 员:朱庆山、张香平、吴卫泽、李增喜、李春山、周克斌、胡中波、姚鑫

 

教学督导委员会

主 任:李增喜

副主任:张香平

委 员:吴卫泽、李春山、周克斌、胡中波、姚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