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砥砺共奋进——化工学院2102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

  • 文/刘晋隆 图/刘晋隆
  • 日期:2018-09-29
  • 682

       2018年9月28日中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工学院2102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三-344举办了以“学习十九大·砥砺共奋进”为主题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会并进行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姚广铮同志主持,化工学院办公室主任、教学主管王若愚老师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三部分,首先,党支书姚广铮以十九大知识问答的形式邀请在座同学回顾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通过分析问题和答案的同时对报告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更深入的学习,也让同学们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随后,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党支书梳理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对重要内容进行了强调,通过姚广铮同学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十九大的主题,十个方面的历史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两个重大时期,“两步走”,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在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在发言中,宋梓枫同学讲到课后会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根据党中央十九大的相关精神,思考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学习完十九大报告后,在李航同志领誓下,全体成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中,同学们表现了自己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表示转换研究生新角色后,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

 

       最后,王若愚老师做总结性发言,她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学习成果,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对未来支部大会的形式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她谈到,2102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更应该不断学习进步,发扬优点、及时改正不足之处。

       通过此次支部会的学习与讨论,加深了对于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习实践,并且要与自身专业结合起来学习,持之以恒,不断将精神力量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行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