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薪火相传——过程工程研究所新老生交流会成功召开

  • 文/李进 图/刘洋
  • 日期:2018-10-18
  • 660

       10月13日中午12:30,由化学工程学院与过程工程研究所学术部承办的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于教二-106教室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四位2016级、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2017级邱怡景同学主持,过程工程研究所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受到研一新生以及过程工程研究所的热情关注。首先,主持人邱怡景致开场词并介绍了2016、2017级的几位优秀学生代表。接下来,原孟磊,张晶晶,徐琳琳,高文芳四位优秀学生代表通过现场讲解、PPT展示等形式为2018级新生讲述自己在读研期间的学习科研经验及方法。风趣幽默的原孟磊同学被称为“研霸”,仅仅在研一期间就手握四篇SCI,他介绍了自己在集中教学期间的学习经历、学习状态以及奋斗目标;美丽大方的徐琳琳同学,不仅科研出色,还是课题组的党组织委员,她从科研,学习,交友,就业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很多有益的建议;果敢干练的高文芳同学,建议我们做任何事都提早做决定,要有计划,有目标去做事,才会有更高效率;张晶晶同学则从就业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让自己研究生生活更有针对性与目的性。同学们听得极为专注认真。在此后的提问环节中,新生们针对自己想深入了解的问题向优秀学生代表认真请教,学生代表一一做出解答,并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提问环节结束后,邱怡景同学总结了交流会的意义所在,宣布活动圆满结束。在会后,师兄师姐们还将精美的体育用品等赠与新生,旨在让同学们专注学习的同时不忘强身健体。

      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使得新生们端正了学习态度,归纳总结了优秀的学习科研经验和方法,对以后的学习安排、社团工作以及个人生活方面有了充分的了解,为新生的研究生生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帮助大家更好更快的适应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