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党章,践行十九大”—— 化学工程学院2101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主题会议

  • 文/勾海镔 图/樊柳
  • 日期:2018-10-22
  • 526

       为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化学工程学院2101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于10月20日下午16:00,在学园三-344教室召开了以“学习新党章,践行十九大”为主题的党小组活动。会议由组长崔佳瑶主持,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主要分为四部分。

       第一部分为观看视频《党章修正案》学习党章理论知识,视频主要从十个方面阐述党章的新变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新时代、新矛盾、新的时代要求,建设新的国家;建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党章中加入“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等内容,突出当纵览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

观看视频:党章修正案

       第二部分进行学生党员讲党章活动。由正式党员徐朝萌同志为小组党员讲解党章。徐朝萌同志主要从“核心、根本、关键、实质”四方面展开她的讲解。她说道,“核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根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刻都跟接近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们的任务也更艰巨。“关键”——高举伟大旗帜、明确历史方位、坚决维护核心。“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习总书记用典“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面临更加艰巨的历史任务,全党同志须勠力同心,竭尽全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

徐朝萌同志讲党章

       为了“温故而知新”,崔佳瑶同志对党章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一些名词进行提问。譬如“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三个代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等等,让全体同志对党章理论有了更深的记忆。 第三部分为党章知识问答,该环节激起了全体同志的学习热情。小组成员分为两组进行竞答,题目包括选择题和判断题一共20道,两小组的比分也交替领先,在竞答中完成了对党章知识的学习。

党章知识问答

       最后一部分内容为两名预备党员进行思想汇报。两名预备党员分别从思想、学习、生活上进行汇报,并说道自己主要在理论知识上有所欠缺,需要向其他党员同志学习来不断完善自己,同时会加强体育锻炼,拥有一个好的体魄才能更好地学习。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通过学习党章理论知识,全体党员对于党的方针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学习知识不能一蹴而就,学党章也一样,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学之于理,履之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