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誓词,不忘使命” ——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首次召开支部大会

  • 文/常康恺 图/高龙飞
  • 日期:2018-10-24
  • 528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厚植爱国情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10月22日,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在学园三-344教室召开以“重温誓词,不忘使命”为主题的党支部大会。班主任张茜荃老师及2104班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组织委员梁磊磊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支书常康恺同志对支部第四季度的工作进行介绍,重点对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第四季度支部党小组学习活动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常康恺同志讲到,支部建设工作需要全体同志共同努力,大家要认真对待学习和工作,不断了解国情、增长学识、坚定信念,切实担负起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接下来,主持人梁磊磊同志组织大家观看了短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书写和记录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实践,以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画面传递了祖国日益强大的蓬勃生机。短片结束后,张茜荃老师为全体同志送上寄语。她谈到,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树立坚定的爱国信念,以维护国家利益为己任。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曾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这新的时代背景下,爱国主义也有了不同以往的践行方式。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有担当、有作为,把爱国主义融入到新的时代要求中,既要做到各尽其责,又要涵养家国情怀,培养科研志趣,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此外,她还强调党员同志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党员形象,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党支书常康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康恺同志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在学习过程中,常康恺同志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于时代之基,对现下我国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以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为我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全体党员应认真学习领会并坚定信念,踏实践行。

       会议最后,梁磊磊同志带领2104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爱国精神是一代代党员的坚定信念和精神支柱,铿锵有力的誓言将始终萦绕,鼓舞大家将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支部的全体同志也将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发展中,不忘初心,奋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