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争当先锋——化工学院2105党支部首次召开党员大会

  • 文/曹琛 图/史培康
  • 日期:2018-10-27
  • 452

       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化工学院2105党支部在学园三—138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会议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云霞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张茜荃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参会党员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主要从8个明确和14个坚持展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不是空中楼阁,它有着极为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实践导向,是理论同实践的高度统一。有党员同志提到我们现在只能意识到问题的存在,还缺乏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是我们需要坚持学习的一方面。

       出席会议的张茜荃老师鼓励各位学生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珍惜党员大会的机会,利用这个交流的机会,畅所欲言,在学习、思想和生活等方面进行交流,要有党员意识,对党支部这个群体有归属感,要自我肯定,为这个群体做出自己的贡献。张老师提到,现在缺乏解决问题的能力,主要是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还不够融会贯通,我们要学会用党的理论知识指导平时的学习和生活,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会议最后,刘云霞同志指出支部是一个大家庭,我们要互相交流学习,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丰富支部生活。希望支部要拧成一股绳,发挥出巨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