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无问西东”——化学工程学院2101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郭永怀与李佩先生事迹”专题研讨会

  • 文/勾海镔 图/贾英勃
  • 日期:2018-10-27
  • 494

       2018年10月26日中午12点30分,化学工程学院2101党支部在学园三138教室召开“不忘初心,无问西东” 主题党日活动并就“郭永怀与李佩先生事迹”展开专题研讨。班主任王若愚老师及2101班全体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书崔佳瑶同志主持。

       首先,党支书崔佳瑶同志简要介绍了“两弹元勋”郭永怀先生和被誉为“中科院最美玫瑰”、“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的李佩先生。随后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认真观看了视频《大揭秘:郭永怀与李佩的伉俪情深》,学习郭永怀和李佩先生的先进事迹。

全体党员学习《郭永怀与李佩的伉俪情深》

       观看视频之后,全体党员分成四个小组以学习“郭永怀与李佩先生事迹”为专题展开专题研讨,讨论结束后小组内推荐代表进行发言。徐朝萌同志说,郭永怀先生体现的是所有科学家对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李佩先生一生教书育人,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在失去丈夫,失去爱女之后,将所有的悲痛压在心底,依然站上讲台授课。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歌颂和赞扬。贺顺利同志说,学习了两位先生的事迹,被他们的爱国之情和爱情故事所感动,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直视困难,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沈蔡龙同志则补充了一个郭永怀先生令人感动的故事:在原子弹爆炸成功之后,为了确认原子弹研制成功,郭老亲自去核弹爆炸中心测验,郭老为了祖国的核发展事业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邱天昊同志说,非常敬佩革命先烈及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崇高精神,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坚定信仰,自己需要接受更多的批评教育,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

小组展开学习“郭永怀与李佩先生事迹”专题研讨

       最后班主任王若愚老师对全体党员寄予期望,希望同志们学习科学家们追求真理、爱国奉献的精神,在学习和科研中求实创新,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报效祖国的方式,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班主任王若愚老师对全体党员寄予期望

       通过本次学习“郭永怀与李佩先生事迹”,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均充分认识到,为了祖国的发展,时代的需要,所有同志都需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科研道路上,勇攀科研高峰,直面困难,矢志不渝,最终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