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与时俱进” ——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支部会议

  • 文/王璐琳 图/李咏焕
  • 日期:2018-10-30
  • 439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精神,2018年10月29日,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在学园三-138教室召开支部会议。班主任张茜荃老师及2103班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璐琳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由王璐琳同志带领2103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2103党支部全体党员紧握右拳,庄严宣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能够唤醒同志们心中的责任与担当意识,使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全体党员一起观看《党章公开课》的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党章是政党的宗旨和行为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但这并不意味着党章一成不变,进而成为教条。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次重大修订,很多时候都代表着党总结成功经验,改正自身不足的过程。十九大党章的很多提法均体现了这一点,比如“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等。许多同志观看了公开课之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其中,韩誉同志表示:“习总书记曾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这是我们党的内在特质和制胜之道,也是我们青年党员努力的方向。”

全体党员观看《党章公开课》讲座

       会议第三部分为“我的雁栖湖记忆”交流会。会议上,党员同志们积极分享自己近日来的学习、工作以及个人生活方面的优秀经验,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不少党员同志也分析了近日来出现的问题与不足。从他们的总结与反思中,能够看出他们作为党员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并且始终奋发向上,努力拼搏。

韩誉同志发言

张宇同志发言

李怡蕙同志发言

丁湘浓同志发言

       会议最后,由张茜荃老师进行会议总结。张老师谈到:“重温入党誓词与学习党章,能够加强同志们的党性修养,并且从同志们洪亮的宣誓中,能够听出大家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心;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大家能够敞开心扉说出自己的经验、找出自身的不足,这是一个很好的反省与自我反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