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 ——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文/穆鹏州 图/马梓轩
  • 日期:2018-10-31
  • 448

       2018年10月29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时对同学们的寄语,2106班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穆鹏州同志主持活动。

       国科大是习近平担任总书记后视察的第一所国内高校。2013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并对中科院提出了“四个率先”的发展要求即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临别时,习近平总书记向闻讯赶来的国科大研究生们发表了即兴演讲。他说,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党日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寄语国科大学子的新闻报道视频并由杨晨同志朗读总书记寄语。每位党员同志对习总书记寄语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马梓轩同志说:我对总书记话中的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感受最深,我们现在处在研究生阶段,只有不断地学习,增加自己的知识,以后才能够做到报销祖国,而服务人民方面,我们作为一名党员现在就是服务身边的同学,比如说宿舍卫生主动打扫,多帮助同学等等;莫秀玲同志说:自己对这段话感触颇深,因为是工作几年才考的研究生,非常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我会珍惜现在的生活,脚踏实地,勤于学习,争取在未来能够在化学领域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韩菊同志说:我们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在国科大只有一年的时间,我们应该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她还强调,现在我们的压力都是来源于懒惰,只有不拖延才能将自己的事情做好。

       最后穆鹏州同志对活动做了总结,他说:我们支部的同志在一直在班级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学院和老师的认可,同时希望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不断从中汲取动力,以青春梦想,用实际的创新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