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2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好书伴我科研行”读书分享会

  • 图文/刘晋隆
  • 日期:2019-05-14
  • 574

        会议的第一项进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宋梓枫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汇报其思想情况,培养人杨行、黄蓉介绍预备党员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尹学杰、刘晋隆发表对宋梓枫同学的转正意见,最后由具有表决权的党员进行表决,2102党支部共有党员34人,参加会议的30名正式党员一致同意宋梓枫同学转为正式党员。宋梓枫同学对党组织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仅仅是一个开始,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会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党组织做出更多的贡献。

        会议的第一项进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宋梓枫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汇报其思想情况,培养人杨行、黄蓉介绍预备党员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尹学杰、刘晋隆发表对宋梓枫同学的转正意见,最后由具有表决权的党员进行表决,会议第二项进行读书分享会。李航、宋梓枫和续洋就《大国崛起》一书发表了自己的体会。李航说在当今世界,大规模的烧杀抢掠与近代时期相比已经明显减少,目前,更多的国家采用外交途径解决国与国之间的分歧,国家要顺应时代的发展才能变得强大。宋梓枫通过分析俄国的历史环境,分析了无产阶级革命发生在俄国的原因。续洋认为国家崛起的一个重要条件是综合国力的提升,科研水平是体现国家综合国力的一个方面,因此作为科研人员的我们应该更加努力,为我国科研水平的提高做出贡献。朱静怡和李亚辉就《红岩》一书发表了自己的体会。朱静怡说《红岩》这本书让她印象最深的是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及他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与信念。与革命先辈们相比,当代青年比较欠缺历史的使命感以及对国家、人民的责任感。李亚辉说书中人物表现出的革命信仰令她深受震撼,先辈们对革命道路的正确性坚信不疑,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正在自己的科研方向上不断探索,我们也要在科研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会议最后由王若愚老师总结。老师首先对宋梓枫同学顺利转正表示祝贺,对于读书分享会老师认为同学们准备充分,分享的观点也很深刻。读书是一件需要坚持的事情,如果平时学习工作较忙,也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读书,养成读书的习惯,丰富人生阅历,提高道德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