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怀“两弹一星”科研人 ——化工2103党支部党日活动

  • 文/王璐琳 图/袁乔
  • 日期:2019-05-21
  • 731

       2019年5月18日清晨,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党员和班级部分团员,于雁栖湖西区二食堂集合,共同前往中国科学院大学“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参观,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璐琳同志组织进行。

       “两弹一星”纪念馆分为为三个展厅。三个展厅分别是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攻关史纪念馆、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攻关人物纪念馆与中国科学院学科奠基人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2103班党团员有序参观纪念馆的各个展厅。

2103班党团员合照

       中国科学院大学于1949年11月1日成立。成立以后,中国科学院陆续接收原中央研究院、北平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经过整合重组,于1950年成立了第一批15个研究机构和3个研究所储备处。与此同时,中国科学院开展了全国自然科学专家和科研机构等调查,摸清了我国科学家发展状况,争取了一大批海内外优秀科学家来院工作,为中国科学院地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展厅中,有声学家、物理学家马大猷,气象学家、地球物理学家赵九章、力学家郭永怀和核物理学家王淦昌等著名学者的介绍,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坚韧与不屈;在他们面前,我们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但同时也感受到了他们身上所蕴含的力量!科研的火炬正一代代传下去,正在传向我辈青年学子!在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们的凝视下,我辈必定将这火炬传承且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