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雁栖一年,共建优秀支部” ——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举行民主评议会

  • 文/常康恺 图/高龙飞
  • 日期:2019-05-27
  • 506

        2019年5月24日,化工学院20182104党支部于学园三-369召开民主评议会,由梁磊磊同志担任主持人,参加此次活动有支部的12名党员和4名班里的非党员同志以及班主任张茜荃老师。民主评议会是严格党内生活,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书记常康恺同志作2018-2019学年的工作汇报。常康恺同志通过总结过往一年的工作成绩、支部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剩余工作和规划三方面向支部同志进行汇报。在对过往一年工作成绩的总结部分,常康恺同志列举了支部组织的特色党建活动和学习活动;对于支部存在的问题,常康恺同志主要总结为活动计划安排不够完善、与班级同志进行的活动形式不够丰富、党建工作质量不够高等,并汇报整改计划;最后,常康恺同志就剩余工作向大家进行说明,鼓励大家在雁栖湖校区的剩下的时间里仍要认真完成党组织下发的任务,不能因为时间不多就有所松懈。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每一名同志作自我评议,并对支部工作和支部各成员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环节中,党外同志和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就支部党员和支部工作与群众的联系不够密切提出意见,这引起支部全体党员的重视。同时,武少弟就党员同志个人表现作了精彩发言,他讲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支部一些同志没有做到的,在参加班级活动以及支部活动中,没能起到榜样作用;榆次同时,还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不能只做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生,要关注国家大事,将所学所想付诸行动”。杨素芳同志党员同志应加强人格魅力的培养,引起了同志们的热烈讨论。支部书记常康恺作总结发言,鼓励同志们在今后的支部建设工作中多提建议,共同建设2104党支部。

        会议第三项,由支部所有党员通过投票选举出支部的优秀党员,常康恺同志的工作表现得到大家的认可,被评选为优秀党员。常康恺同志讲到:“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在雁栖湖剩余的日子里以及回到研究所里的日子,大家监督我在各个方面的表现,自己的不足也会努力改正”。

        会议最后,由2104班班主任老师作总结发言,张老师对2104党支部在2018-2019学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就同学们对支部提出的意见给予建设性建议, 帮助支部工作更好进行,评议会议在张老师的祝福声中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