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2党支部举行2018-2019学年度总结大会暨民主评议会议

  • 图文/刘晋隆
  • 日期:2019-05-28
  • 527

        2019年5月27日,化工学院2102党支部在学园三-365举行2018-2019学年度总结大会。会议由党支书姚广铮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刘欣欣老师和2102党支部全体党员。

        首先,由党支书对一年来支部内各项情况进行总结,2102党支部作为化学院联合党委最大的支部,共有正式党员34名,其中本学年转正预备党员5名。党支部设支部书记一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党小组组长3名。在这一年里,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全体党员大会4次,党课学习1次,党日活动6次,党小组会议18次,党支委会8次,参加学院党委组织活动6次,投递新闻稿9篇,其中被笃行网收录6篇。一年以来,在党支部全体同学的努力下,支部成员认真进行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思想觉悟得到提高,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使命感。

        会上,支委会在刘欣欣老师的监督下填写学生党支部量化考评表,量化考评表是对党支部一年工作的量化评价,在填写的过程中,支委会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一年以来支部工作的闪光点与不足,比如在支委会建设和指定工作计划等方面得到了满分,但是在“三会一课”、公益服务等方面都有扣分。最终,2102支部得到了91分,取得了比较优秀的成绩。随后,经过不记名投票,支部评选出三名优秀党员,分别是姚广铮、宋梓枫和李航同学。

        最后,2102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结合自己一年以来的表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些同学认为自己对研究课题的了解程度还不够,认为自己的思想有所松懈,以后要充分利用时间进行科研与学习,有的同学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一年以来过的很充实。总之,很多同学在这一年里既有收获,又有遗憾,针对自己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对未来充满信心。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我们在平时也应该经常反思自己,努力完善自我,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