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1党支部民主评议会议

  • 文/勾海镔、崔佳瑶 图/樊柳
  • 日期:2019-05-28
  • 695

        在2019年5月28日,化学工程学院2101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三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支部民主评议会议,同时会议还邀请了王若愚老师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崔佳瑶同志总结了2018-2019学年支部工作。在这一年里,2101党支部组织了支书讲党课和党员讲党章活动,开展专题研讨,巩固“科技报国、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思想意识,加强思想建设。热心公益活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阅读党史传记,观看专题纪录片,加强党性修养。分党小组定期开展党小组会,加强思想交流,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壮大党员队伍,加强组织建设。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之后,进行支部内党员同志和党外同志对支部评议。对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也对工作形式多样性提出了宝贵意见。崔佳瑶同志表示,支部也将再接再厉,吸取经验教训,扬长补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进行党员评议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对自己过去一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深刻的总结,同时也进行了党员之间的相互评议,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两名优秀党员。进步是因为对过去的深刻总结,时常反思,锐意进取,取长补短,才能夯实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

        最后,王若愚老师亲切叮嘱,强调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关切同志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锻炼身体,有好的生活作息。要经常阅读,厚积薄发,日积月累,终生受益。要树立良好的心态,在回到研究所之后加快思想意识的转变,尽快融入研究所生活。要树立危机意识,加强自身能力,要有“忧患意识”,在科研生活中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