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国史,争当先锋” ——化工学院2105党支部首次召开党员大会

  • 文/周喜悦 陈南 图/顾雅婷
  • 日期:2019-09-22
  • 460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有效发挥党支部组织引导作用,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2019年9月18日,化工学院2105党支部于学园三-344召开以“重温国史,争当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及班主任刘欣欣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喜悦同志主持。

        大会开始,支部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作为新入学研究生的首次支部党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能够让每一位党员牢记党对自己的要求,增强党性观念,终身牢记自己的誓言,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接下来,支部书记周喜悦为全体党员同志讲述了以“重温国史,争当先锋”为主题的党课。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社会主义改造、社会主义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拓和建设等几个时期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带领大家回顾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地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被分成三个党小组,在如何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如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取得扎实成效等问题上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每位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对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开端。

        大会结尾,班主任刘欣欣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刘老师首先对本次支部会议的顺利召开给予肯定,并对党支部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其次,刘老师强调,在今后为期一年的学习生活中,党员同志要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先锋,带动宿舍及班级同学积极进步。最后,刘老师祝愿大家都能够在雁栖湖度过经历丰富的一年,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