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 文/彭坤 图/彭坤
  • 日期:2019-09-24
  • 358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值此之际,为迎接国庆,加强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于2019年9月22日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卜凡乐同志主持,班主任张茜荃及2104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全体党员宣誓

        会议第一项,在支部书记卜凡乐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当举起右拳,向着鲜红的党旗再次说出庄重的誓言,每位党员都激动不已。誓词包含着党员应尽的基本义务;而宣誓,则代表着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信仰。不论何时何地,党员同志都不应忘记对党的郑重承诺,要真正实现自己的入党誓言。

回顾建国来取得的成就

        随后,卜凡乐同志带领大家回顾新中国建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孙中山先生在百年前就开始构想建设中国的宏伟蓝图,如修建16万公里的铁路、160万公里的公路,但限于当时的条件而未能实现这一梦想。百年后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这一蓝图早已实现,且取得的许多成就远远超出了孙中山先生的设想。建国70年来,我国GDP增长超过700倍,居于世界第二;支持加强联合国的地位,为维持世界和平做出巨大贡献;农产量稳步增加,农村基础设施明显加强,生产条件大大改善;香港、澳门均回到祖国的怀抱;2008年成功举办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一带一路”与沿途多个国家积极合作......国家的方方面面无不展现着繁荣昌盛。接下来的环节中,大家纷纷从各个方面谈论国家的发展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

        接下来,大家一起探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执政70年来的经验启示。通过学习,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了解,明白了中国道路之所以具有坚实的人民基础,不断释放出巨大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动员力,从直接动因上说,就是因为这条道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根本上解决了为谁发展、靠谁发展、如何发展的重大问题。

党员同志各抒己见

        接下来,大家围绕“作为未来的科技工作者,提出自己的设想”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任晓丹同志表示,“只要心中有党,心系祖国,那么不论什么时间,走到哪里,信念会一直指引我们去做对的事情”。胡楠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本分的事,那就是认真学习”。其他同学也都畅所欲言。

张茜荃老师发表寄语

2104党支部全体党员

        会议进入尾声,张茜荃老师也表达了对新生党员的期望:“我们很荣幸能成为共产党这个优秀的大集体的成员,我们也应该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将来从事何种职业,都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该做好的事情。也要永远秉承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