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化工学院2101党支部党日活动

  • 文/李杨 图/李杨
  • 日期:2019-10-12
  • 447

         2019年9月23日中午12点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工学院2101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三-369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陶忍同志主持,班主任王若愚老师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三部分,首先,党支书陶忍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党建、经济、民生、军事和国际地位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而引出我们青年一代的努力方向,强调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随后,郭辉同学总结了建国70周年来我国在全面深化改革、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科技成果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体,概括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并提出了作为一名国科大新生对科研梦的展望。

        随后,支部党员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在发言中,王咪同学分享了她最近观看国旗下的演讲和国庆阅兵战舰演练视频的一些体会,深感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同时也谈到身为国科大的一员自己肩上承担着更大的责任去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做一个新时代的科研人和筑梦人。彭新绿同学谈到目前中国在发展中面临的严峻国际形势,并表明作为一名科研人要努力将自己的专业知识用于祖国建设。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学习与讨论,加深了我们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实现的伟大成就的认知,同时也指引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自己的领域中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