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化工学院2102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 文/高泽静 图/李晓强
  • 日期:2019-10-12
  • 576

        2019年9月26日下午,化工学院2102党支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了第一次党日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宣传委员王若愚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文强主持。

        首先,党支书陈文强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讲了一场生动震撼的党课,重温了建国七十周年以来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取得这些伟大历史性成就的重要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探索出了一条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必须深刻意识到坚持这条道路的重大意义,不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自觉。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陈文强同志指出应当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要求。

        随后,三个党小组分别做了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汇报。一组代表张蕾同学详细介绍了中国70年来的巨变,无数个突破造就了今日新中国的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人民幸福。二组代表李文丽同学着重讲解了中国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意义,这个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也是我们科研学者不断突破和创新的时代。三组代表董金营同学认为青年学子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身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子,更应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胸怀科学报国之志,为国家的振兴和民族的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党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成员在入党誓词中不断明确自己的责任义务,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扎实工作,为科研建设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若愚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王老师对本次活动顺利开展给予肯定,并对党支部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其次,王老师指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党员要做好积极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引导周围的同学,传递社会正能量;最后,王老师给支部成员送上了美好祝愿,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勇担时代重任,争做优秀的国科大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