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化工学院2106党支部国史、党史知识竞答主题党日活动

  • 文/曲雪莲 张小倩 图/王修云
  • 日期:2019-10-12
  • 419

        信念锤炼党性,知识巩固修养。为营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2019年9月27日,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之国史、党史知识竞答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2106党支部书记曲雪莲同志主持,班主任刘欣欣老师及2106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党支书介绍本次党日活动流程

        本次知识竞答设置了抢答环节,并以加分形式鼓励答题,充分调动与会党员积极性,提高参与感。同时,为深切体会国史和党史的丰富内涵并形成深刻记忆,党支书在每道题的答案后都给出了详细的解析。

国史、党史抢答环节

        抢答环节党员的积极性非常高,不仅给出题目的答案,而且能主动分析原因,自发带领大家学习更多的国史、党史知识。答题过程中,党员更是逐渐认识到自身在理论知识方面的不足,今后努力学习、查缺补漏的想法油然而生。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党支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的誓词久久回响,也深深烙印在了每个党员的心中。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国史党史铭记于心,不能忘也不会忘!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国史党史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同时表达了弥补自身理论水平不足的决心,表示今后会自觉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理论学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环节,认清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