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工学院2016党支部党课学习

  • 郑可 曲雪莲/文 王修云 张小倩/图
  • 日期:2019-10-30
  • 337

        学习党章,践行党章,是每位党员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义务。2019年10月11日,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党章学习。2106党支部书记曲雪莲同志主持本期党课,班主任刘欣欣老师及2106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支书介绍本次党课内容

        党课学习过程中,曲雪莲同志主要从党章的地位与作用,以及十九大党章修改的内容两方面对党章进行解读,对十九大新党章修改的总纲和条文部分分别进行细致的梳理。在党课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牢记党章内容。

党员们认真学习新党章

        在党章解读过程中,全体党员就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学生党员展开讨论。大家积极提出自身见解,从大局和细节方面分析讨论,在生活工作中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提高自身党性,密切联系群众,及时了解同学难处,始终力所能及的在学习和生活中予以帮助,为大家排忧解难,认真做好学生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等。


党员们分享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


党员们就时事热点展开讨论

        最后,党支书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展开一场对时事热点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多元化分析问题,通过交流学习,收获颇多。

党课学习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把党章中各项规定作为自己生活、工作、交往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章、维护党章、遵守党章。自觉把学习党章作为终身必修课,要学深、学透,真正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