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92102党支部党员大会

  • 文/孔令菲 图/高泽静
  • 日期:2019-11-01
  • 408

        2019年10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192102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宣传委员王若愚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文强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三名同学共同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铿锵有力的讲话使每个人都备受鼓舞。接着,陈文强从讲话内容出发,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建立以来取得的成就,对为此做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先烈表示深切怀念,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国发展道路的自信,并对新时代新青年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许。

        随后,支部根据70周年国庆讲话内容提炼出了三个关键词,分别是“自豪”、“致敬”、“奋斗”,由三个党小组各取其一进行学习交流,并由小组代表总结学习交流内容进行发言。一组代表柳凡就“自豪”一词讲到,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及建国70周年所取得的每一个成就都值得中华儿女自豪。二组代表李晓强就“致敬”一词说到,今日中国的辉煌成就,都是无数人民英雄前赴后继、艰苦奋斗所取得的成果,英雄值得被尊敬,每一个为中国发展做出贡献的“平凡人”也一样值得致敬。三组代表孙义伟就“奋斗”一词说到,近期的女排大获全胜、国产电影的崛起和最新的科技成果,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力奋斗的结果,作为未来科研工作者,更要发愤图强,为科研建设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王若愚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王老师分享了自己每次国庆阅兵的观后感,不同阶段的感悟不同,但不变的是对祖国的自豪,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和对未来砥砺前行的自信。如今的我们正处于和平发展的时代,但更需要学习前辈们的一往无前、艰苦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希望化工20192102支部也会秉承着自豪、致敬和奋斗为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