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化学工程学院2105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 文/周喜悦 陈南 图/顾雅婷
  • 日期:2019-11-02
  • 46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2019年10月17日,化学工程学院2105党支部在学园三-361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班主任刘欣欣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喜悦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周喜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分别从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展开细致讲解,并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要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讲话内容,各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王正同志说道:“从1949年到2019年,弹指70年间,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如今,中国已经迈入了发展的新阶段,正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崛起。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晁歌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感言:“我和我的舍友在国庆节那天观看了阅兵仪式的全部内容。这次阅兵展示了新中国的崭新面貌,新时代的我们要肩负起强国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又一同观看了微视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视频按梁家河篇、正定篇、宁德篇刻画了一位从黄土地上走出来的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领袖形象,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观看结束后,每位党员分别就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和现在如何坚守初心展开论述。赵明同志说道:“自己在入党前就喜欢帮助别人,在正式入党后,自己更应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一如既往的帮助别人,在宿舍能够积极做好自己的卫生,同时在生活上能够帮助其他同学”。鲁艳梅同志说道:“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就是尽心尽力地为周围同学服务,并起到一个带头作用,如今在不断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仍旧不忘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时刻牢记党的宗旨”。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周喜悦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能仅仅体现在理论学习上,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理论联系实际,在日常的科研学习工作中锐意进取、扛起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