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党规,做优秀党员-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第二第三党小组联合交流学习会

  • 2104党支部
  • 日期:2019-11-02
  • 457

        为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效果,激发党员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10月18日晚,化学工程学院2104党支部第二第三党小组联合召开党小组会议,共同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重要党内法规学习汇编》。

        会议初始,卜凡乐同志介绍本月党小组学习任务,重点学习第三章党的自身建设法规。强调了对照党章党规寻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同志主动自我检查、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

        随后大家就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任晓丹同志从坚定理想信念入手,阐述了党员同志在思想上的坚定是政治上坚定地前提,党员同志必须毫不动摇的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自觉学习党内制度,站稳政治立场分清是非界限。屈鑫旺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党员同志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及党组织的先进性及纯洁性。吴迪同志从党的政治纪律着手,讨论党的政治纪律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全部纪律的基础,只有这样我们的党员同志才是合格的优秀的。冯鹏程同志认为,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是党内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必须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这也有利于党组织自身建设发展。会议讨论热烈,同志们反响很好。

        此次党小组会议不仅出色的完成了学习任务,而且还加强了党小组间的交流互动,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成果。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遵守党章党规,践行党员义务,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