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开展“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的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 文/乔子淳 图/乔子淳
  • 日期:2019-11-04
  • 269

        2019年10月23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2103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活动采用了微党课大赛的形式开展,不仅激发了党员们的学习兴趣,还让大家对党史、国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更加清楚自身所肩负复兴强国使命的责任感。活动由2103党支部书记苏航主持,班主任张茜荃老师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苏航同志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规则,随后微党课大赛正式开始,由三个党小组分别派出代表向大家展示精心准备的微党课内容。首先,陈田田同志代表第三党小组采用ppt汇报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题为“从黄土地走出来的人民领袖——习近平”的微党课。她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969年-1975年间的知青岁月。七年知青生涯,让习近平总书记从下乡起初的迷惘彷徨转别为后来的目标坚定,他始终初心不改、立根群众,以真诚之心踏实之质不畏艰苦,始终为人民能过上幸福生活而不懈努力。正如习总书记改编的诗句,“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之后,宗腾同志代表第一党小组分享了“入党誓词的演变”党课内容,涵盖了建党初期至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前后以及十二大以来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词。展示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苏航同志带领2103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第二党小组陈琼琼同志分享的微党课内容为“习总书记的英雄情怀——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她介绍了习总书记的英雄情怀,随后讲述了英雄们的光辉事迹,让大家了解了英雄精神,并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崇尚英雄发展成社会风尚的号召。结尾又以平民英雄的事例激励大家,“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这个时代的英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

        经过全体党员同志的打分,评选出了本次微党课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并由张茜荃老师为获得一等奖的第二党小组全体成员颁发奖品。最后张老师表扬了此次微党课活动的创新性,对三位同学的分享给予了夸奖,并向全体党员送出了期望与寄语。

        本次党课通过鲜活的微党课大赛形式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首往昔峥嵘岁月,感悟英雄伟大情怀,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的信念和决心。

党支书介绍活动规则

三位同志分享微党课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张老师为获得一等奖的小组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