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举办“感受榜样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文/乔子淳 图/苏航
  • 日期:2019-11-04
  • 292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6日下午,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举办了“感受榜样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活动由2103党委宣传委员乔子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

         《榜样4》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节目中,众多英雄楷模触动人心。从淡泊名利、鞠躬尽瘁的张富清同志,到被誉为“大湖消防鸿雁”的唐真亚同志;从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黄文秀同志,到“一人脏换万家净”的李萌同志;从勇于担当、心系群众的隋耀达同志,到独创“吃亏学”的李连成同志。这些新时代的先进典型,无一不向我们传递着榜样精神的无穷力量,让我们看到平凡也可以创造不凡。

         同志们在观看过程中被榜样的事迹深深震撼,产生了许多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先进榜样为标杆,以坚定的信念立足专业领域,牢记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

         周雯同志观看后表示,在研究设计嫦娥四号探测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叶培建、孙泽洲和刘适三位科研工作者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一名党员,同样也作为一名未来的科研工作者,她将榜样的精神与自身相联系,她说,“我们应向他们看齐,学习他们追求真理、不畏困难、勤奋研究、勇攀高峰的精神,认真仔细地进行科学研究,对待失败毫不气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榜样4》中的老英雄张富清同志的事迹让党员同志们深受触动,强倩同志表示,“老人鞠躬尽瘁的精神, 默默无闻的坚持值得铭记,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生活在如此和平的年代,更要付出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帮助党和国家继续进步,虽不及革命先辈们的努力,但是这种精神是不灭的。”

         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应以榜样为镜。在追梦的征程中,不忘前人铺路之艰辛,以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用实干扛起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才不负一曲青春韶华。

乔子淳同志主持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观看《榜样4》

2103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