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1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

  • 文/贾雯婷 图/李杨
  • 日期:2019-11-04
  • 316

        2019年10月29日下午16点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101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2101党支部书记陶忍同志主持本期党课,班主任王若愚老师、2101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

        首先,陶忍同志组织观看了专题视频《榜样4》,视频充分展现了优秀的共产党员是如何践行党的宗旨的。张富清同志作为一名革命战士多次负伤却没有躺在功劳簿上睡觉,而在战争结束之后去了最艰苦、最需要党员同志的地方,过着清贫的生活,默默地为人民服务;李连成同志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吃亏”精神,一心一意服务群众,任劳任怨,也最终收获了群众们的真心,全村人共同致富,一齐幸福;黄文秀同志在硕士毕业后,放弃了高薪优渥的生活,转而回到家乡,服务社会,在脱贫攻坚一线谱写青春之歌,最终却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还有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榜样在我们的各行各业中,他们默默践行着党的宗旨,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他们是我们的榜样。

        随后,陶忍同志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教育。党课从四个方面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时代对党员提出新要求、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以及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党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重要的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更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关心时事政治,要立志,要担当,要实干,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党员。 


   

        接着,支部成员针对本次的党课学习和最近大家的思想动态展开讨论,由李红涛和陈立炎两位同志代表发言,两位同志对身边党员的思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反思,认为目前有些党员同志存在思想涣散的问题,一定要加强党内学习教育,敦促党员同志要有政治思想,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会议最后,班主任王若愚同志总结发言,表扬了近期的支部工作,并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支部和班级活动,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有党性、有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