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工学院2101党支部开展十月份党小组会

  • 文/李杨 图/2101党支部
  • 日期:2019-11-05
  • 336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10月份,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101党支部4个党小组分别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重要党内法规学习汇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党小组会。

        第一党小组在2019年10 月22 日20时10分于雁栖湖校区二公寓252宿舍展开了主题为“关注时政热点,争做时代先锋”的会议,由郭辉同志主持,李壮同志记录,应到人数6人,实到人数6人。全体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重要党内法规学习汇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学习,针对时事热点进行了讨论,对其中存在的相关时政问题进行了分析,每一位党小组成员都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接受了来自小组内同志的相关建议和意见。

        第二党小组在2019年10月18日21时10分于雁栖湖校区二公寓251宿舍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会议,由张帅锋同志主持,陈立炎同志记录,会议应到5人,实到5人。党小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这本书,并观看了相关视频,随后,各成员积极发表感悟。陈立炎同志谈到,作为未来化工行业的从业者,他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尤其是对于生态文明的建设。

        第三党小组在2019年10月20日13时30分于雁栖湖校区四公寓461宿舍召开了会议,主题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由张琪同志主持,贾雯婷记录,应到人数6人,实到人数6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纲领,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权威,遵守党的纪律,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四党小组在2019年10 月20 日21 时30 分于雁栖湖校区四公寓453宿舍召开了会议,主题为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会议应到人数5人,实到人数5人。党支部小组负责人宋思青带领成员们学习《中国共产党重要党内法规学习汇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三本书,成员们依次交流分享自己在阅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心得感想。

        各小组通过自行组织召开党小组会议,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到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