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 各党小组学习会议顺利召开

  • 图/赵峭 文/王硕
  • 日期:2019-11-05
  • 281

        为响应化学工程学院党组织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号召,坚定学生党员信仰,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别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学习活动。活动由各党小组组长王硕、汤陆银和赵峭主持,各小组全体党员均出席参与。

        第一党小组:10月21日晚9点,会议开始,王硕同志首先提及“学习强国APP”,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此软件进行学习以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然后共同观看了一段“信仰——我们的故事”的视频,不同的人物故事都是对信仰的选择、坚守的最好诠释,信仰之光照耀神州铸就今日辉煌;之后小组成员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章节进行了翻阅学习,每人依次选取一段话进行阅读并结合理想信念分别发表自己的想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王硕同志认为信仰是共产党人最本质的东西,更是一种超越自然的力量,处境越是艰难它就越是强大;陈聪同志表示是否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衡量一名共产党员合格与否最重要的标准,自己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读书,为国家的富强以及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第二党小组:10月13日晚9点,会议开始之前,大家先通过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讲话内容,领会精神内涵,感悟责任使命。随后,汤陆银同志主持会议进行,每位同志相继分享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以及读书感受。感受思想碰撞,体会责任担当,大家在交流中都逐渐提升了自身的爱国热情,并表示要不忘初心和使命,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习总书记曾说:“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当然每一个人也要走好自己的道路,正如汤陆银同志表示:“既然坚定要从事科学研究,就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忠于选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如周雯同志所言:“前辈的心血换来如今的好条件,我们要饮水思源,牢记初心,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走好每一步路,不能被繁华名利迷了眼。”

      第三党小组:10月11日晚7点,首先赵峭同志明确了会议主题,即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进行学习和理解。然后说明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的重要性,并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等十个专题分别对习近平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介绍。之后,组织党小组成员围绕该主题进行了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但是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有初心易,守初心难,一定要以行动践行初心,正如赵峭同志所说:“不忘初心其实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因为随着时代的变化,世界的发展,我们所处的外部环境是在不断变化的,这中间充斥着许多诱惑、困难,我们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时刻反省...”甘忠桥同志也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不忘自己入党的初心,读研的初心,把理想抱负和祖国需求紧密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这是一种使命,更是一份责任。”

        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员同志们能够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把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方法步骤落在实处,确保“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