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2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 文/柳凡 图/2102党支部
  • 日期:2019-11-17
  • 294

          为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增强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工学院2102党支部于2019年10月26日至28日期间以党小组为单位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展开学习交流。

          10月28日下午5:00第一党小组于教二138进行学习讨论。学习的重点落在“初心”和“使命”上,深入浅出的对党员自身的定位和要求进行了较深的交谈。作为党员个人来讲,甘于奉献,先人后己是应该主动去履行的义务。小组成员就担任的职务、自身专业、未来发展趋势角度举例表明了自己的初心,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约束和要求,从自身做起,为维护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党员集体来讲,维护党的权威,对待问题客观评判,对于他人对党组织的误解和不信任,要敢于发言,善于引导,从基层开始,提升人民对党的信任和依赖,做到不忘初心,并牢记使命。

 

第一党小组开展学习

          10月26日上午12:30第二党小组在学院三344展开学习。从党的发展历程角度树立中国共产党在自身心目中的地位,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同时严格要求自己,从如何做学生和到如何做学问,从被迫学习到主动学习,为自身研究生的规划和科研生涯提出了要求和改进,时刻牢记自身做学问的使命,善于学习,敢于奋斗,不随波逐流。小组成员分析了自己的提升空间,并表示会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在日常生活中,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第二党小组开展学习

          10月27日上午12:00第三党小组在教二-206进行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铭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首先将个人真正与共产党两字结合,投身其中,并将中国梦与个人梦结合起来,提出了青年党员和老一辈党员的密切联系,现在的优越都是老一辈的呕心沥血,小组成员表示不应忘记历史,应该吃水不忘挖井人,并将他们作为自己的榜样,为今后的科研生活、党内生活、社会生活打好坚实的基础,路漫漫其修远兮,必将上下求索,为未来铺好属于自己的路。

第三党小组开展学习

          通过党小组学习,党员同志们能够牢记初心,不负使命,为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同时今后的科研生活,支部成员会砥砺前行,敢于挑战,做中国的科研螺钉,为祖国建设释放出自己的关键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