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3党支部举办党史、国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乔子淳
  • 日期:2019-11-21
  • 292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调动党员同志学习积极性,提高党员自身修养。2019年11月17日下午,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国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苏航同志主持,2103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苏航同志简要介绍了本次知识竞赛的目的,竞赛规则以及奖励措施。本次竞赛,由三个党小组各选派4名同志作为参赛人员,其余同志负责监督、计时等工作。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卷面题、轮流答题以及抢答题。

首先,卷面题环节,各组成员通力合作,在一定时间内完成10道难度较高,涉及范围较广的题目。充分调动了同志们的参赛热情,提高了合作学习的积极性。

        随后是轮流答题环节,各小组在短时间内作答10道题目,问题涉及党章党规、国史党史、院史院风。这一环节,既让同志们加深了对现有知识的印象,又拓展了对历史、规章的了解。比如,“中国共产党员的党龄从(预备期满转正)之日算起。”一题让大家明确了党龄与加入中国共产党二者时间节点的不同。

        最后是整场党日活动的高潮——抢答环节,同志们争先恐后地举手作答。亦答亦乐间,大家一同查缺补漏,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又对党史国史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领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一党小组拔得头筹,并由苏航同志为其颁奖。

        这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让同志们深切认识到对党的知识掌握程度还有所不足,产生了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迫切期望。学习领悟党章党规、国史党史、院史院风,不仅有助于我们提升自身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辩证思维,增强学习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也是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要上好的“必修课”。只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才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竞赛环节

2103党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