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3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 图文/乔子淳
  • 日期:2019-11-21
  • 300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重大问题进行了专门研究并作出决定。趁此机会,2019年11月17日下午,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于学园三369教室召开了党支部大会。会议通过重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根基和现实意义,夯实党员同志的政治思想基础,坚定今后科研工作的信念。会议由支部书记苏航主持,2103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会议分为两部分,一是由党支书苏航同志为支部党员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大家围绕“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发表看法与展望。

         首先,苏航同志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核心内容再到这一思想的实践和理论思想意义逐步递进,向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面对国内外新变局、党的新考验时提出的必然性。它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新的时代背景和实践条件下创立并不断发展的,也正是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开启和引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新发展。

         随后,苏航同志朗读了“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同学们对此进行了积极的思考与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我国的科技发展还有很大的不足,很多核心技术的缺失都亟待我们这一代人去努力创造,我们应学习中国科学院几代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继承发扬不畏艰苦,敢于创新的科研精神,认真做好每一份研究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爱国情怀。

         最后,苏航同志总结了本次支部大会的内容,强调党员同志要紧跟党的步伐,科研工作和思想觉悟两手抓,要将党的新思想新理论与日常学习工作紧密结合,为国家的发展壮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苏航同志主持会议

2103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