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贺信、明党史、趣竞答”——化工2102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文/关健 图/曾庆、关健、李晓强
  • 日期:2019-11-25
  • 396

        2019年11月15日18:30,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工学院2102党支部于学园三-348教室组织支部学习“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同时开展生动有趣的特色支部活动--党史新中国史、院史院风知识竞赛。2102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班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文强主持。

学习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合影

        首先,陈文强同志组织对“贺信”内容进行学习,带我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中科院的问候。在“贺信”中,习近平同志肯定了中科院所有科技工作者为国家做出的伟大贡献,并祝福中科院在接下来能够再接再厉,不忘初心,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个人代表发言

        随后,三个党小组及班级同学代表发言。第一组张蕾认为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今天,作为一名研究生也应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努力科研,勇于开拓。第二组周妍则表示会加强创新意识和能力,多积累基础知识,开阔视野。同时希望中科院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前进,走向国际前沿,减少我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技术壁垒,早日突破卡脖子的技术。第三组关健讲到作为今后科研的中坚力量,我们应该严守科研学术红线,绝对不能做出违反学术道德的恶性事件,要用我们的真才实学,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班级代表李达发言说到:“我们当代研究生应该自觉站在党旗下,在日常的科研工作中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相结合,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支部书记对学习内容进行总结发言

        紧接着陈文强对学习内容做了总结。中国科学院几代科学家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解决了一批又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问题突破了一项又一项关键技术,书写了新中国科技创新的辉煌篇章。我们作为国科大学子,未来的科技工作者,当牢记前辈们的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强国而不懈奋斗。

知识竞赛现场

        学习完贺信内容后,支部开展了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院史院风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由支部组织委员李文丽担任主持人。所有参与人员被分成三个小组,班级同学分别补充到三个党小组中。本次竞赛共有三轮,分别是:“大浪淘沙”、“孤注一掷”、“百转千回”。有趣的答题竞赛,紧张激烈的比赛规则,给同学们带来了别样的快乐,大家在每轮比赛中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

知识竞赛优秀小组

        通过本次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院史院风知识竞赛,大家对自己所不熟练的相关理论知识进行回顾,对相关历史加深了理解。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一党小组获得了团体第一,李晓强、张蕾、柳凡同学分别斩获个人赛的前三名。“学贺信、明党史、趣竞答”的主题党日活动将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集为一体,使参与同学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重温了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院史院风,加深了对党和国家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对科研先辈坚持不懈的精神学习,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氛围,检验了学习效果,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大家定能铭记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秉持着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在科研路上昂首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