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各党小组开展党章党规专题学习

  • 文/周雯 图/汤陆银
  • 日期:2019-11-28
  • 397

        为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明确党员责任义务,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各党小组于11月12日晚召开会议,分别以不同形式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重要党内法规学习汇编》的部分章节内容。

        在王硕同志的组织下,第一党小组全体成员在“共产党员网”上观看了党章公开课的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随后,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要党内法规学习汇编》内“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有关党员和党的组织法规和第五章有关组织生活的内容;接下来,又对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进行了学习,并通过扫码答题的形式检验大家对党章党规的掌握程度;最后,小组成员围绕该主题进行了讨论与观点分享,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陈聪同志表示:“通过对党章的学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在党的理论知识方面的欠缺。今后,将会加强这方面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吴浔同志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理论知识的学习,用知识武装大脑,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第二党小组的汤陆银同志用几个党内领导干部违反党章党规的反面事例,来提醒大家不要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组织观看了专题栏目《榜样4》,同时号召同志们向在平凡岗位却有非凡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最后每位同志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申益维同志表示:“只有牢记党章党规,才能在思想上武装自己,才能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才能在生活中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倩同志谈到:“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强国的平台多去知晓实事,了解前辈们的杰出品质,进而时时督促自己,学习优秀品质,为党和国家做贡献。”

        苏航同志对第三党小组在本月支部知识竞赛中的表现做了点评,希望小组成员能够查找不足,再接再厉。赵峭同志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的章程,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先进性,争当合格党员。随后,小组成员选取《中国共产党重要党内法规学习汇编》中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党的组织法规”、“党的监督保障法规”三个章节内容进行了交流学习,并围绕党章党规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 对此,陈田田同志表示:“学习党章应该深入思考,不仅要牢记于心,更要感悟其中深刻的含义,时刻体现在行动中,加强道德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用心为祖国作贡献。”

        通过此次党章党规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牢固树立了党规党纪的遵守意识,提高了党性的修养,并表达了力争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