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1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 文/宋思青 图/李杨
  • 日期:2019-11-28
  • 39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2019年11月20日12点30分,化学工程学院2101党支部于学园三-369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党章。会议由支部书记陶忍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化工学院办公室主任、教学主管王若愚老师出席会议。

       首先,陶忍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强调了党章的地位以及学习党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所制定的根本法规,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2017年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会议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写入党章。这个党章修正案为我们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更好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重要指引,在党章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随后,第二党小组组长张帅锋同志组织大家观看了短片《画说党史》,该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来的辉煌历程,回顾了党史上一个个重大事件,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表感言。彭新绿同志讲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奋斗而来的,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始终坚定自己的信仰。我们应该珍惜当下,努力学习,牢记使命,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陶忍同志总结了本次支部大会的内容,强调新党章的修改,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党员同志必须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新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要以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