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2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文/陈文强 图/曾庆
  • 日期:2019-12-10
  • 315

       2019年12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工学院2102党支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三-369召开党支部大会,会议主题是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化学院联合党委宣传委员、2102班班主任王若愚老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文强同志主持。

全体人员合影

       陈文强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从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和开展特色党日活动等三个方面对过去三个多月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出勤情况、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党员日常表现情况向全体党员进行汇报。针对支部总结,同志们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文强同志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会上,全体党员轮流进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对照三个重点检视方面问题,联系个人在思想、学习、生活上的实际情况,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从检视出具体问题,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问题根源,同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党员自我批评

党员互相批评

       此外,支部开展了党员互评环节。被批评的同志对批评内容进行表态,就具体事件,剖析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三名优秀党员,分别是陈文强、李文丽、高泽静。同时也对党支委的工作进行了评议,评议的结果是优秀。

       最后,王若愚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支部委员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对优秀的党员同志表示祝贺,鼓励大家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争做优秀党员。她建议同学们能够记住本次会议所提及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在下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时候,进行对照检查。她希望党员同志今后能够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加强理论学习,能够在支部活动中建言献策,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建优秀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王若愚老师进行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