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3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 文图/乔子淳
  • 日期:2019-12-10
  • 285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2019年12月4日下午,化工学院2103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苏航主持,学生主管刘欣欣老师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支委成员深入开展研讨,检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采取多种方式收集了班级党员和群众对于党支部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系统梳理并检视问题,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苏航带头进行了自我剖析和批评,重点根据前期收集到的建议对党组织工作进行了反思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同时表示要加强与班级同学间的联系。随后,其他党员也逐一检视了自身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的情况,对照党章党规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查找了学习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些同志也结合实际情况,阐述了自己对未来学习生活的规划。大家在发言中,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敞开心扉、实事求是地点明了问题、提出了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自评之后,党员同志们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互评,其中3名党员为优秀,其余党员为合格。

       刘欣欣老师也结合自身的经历对同志们的剖析情况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引用习总书记“我将无我,才能不负人民”一言激发了大家的思考,并对民主评议活动的开展给予了支持与肯定。

       正如苏航同志在总结时所表述的,大家不能只在组织生活会上红一会儿脸,而要时常反思鞭策自己,将提出的改进措施真正地付诸于行动,加强自身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的全面提高,才能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路上不断前行。

苏航同志主持会议


自我评议环节

刘欣欣老师讲话

2103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