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 文/卜凡乐 图/彭坤
  • 日期:2019-12-10
  • 341

       2019年12月5日,化学工程学院2104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和学生主管刘欣欣老师参加,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卜凡乐同志主持。

党支书卜凡乐介绍组织生活会流程

       组织生活会是以党员同志间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是党内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之一。首先,党支书汇报了近期党支部的情况:在党日活动方面,各党员同志积极参加、认真学习,但在严格教育管理党员方面存在不足,下一步将严格党员纪律管理;通过会前对同学的调研,发现到同学们对党支部的具体工作情况了解的并不多,这是支部每位党员应该反思之处,今后支部工作应更加紧密地联系同学来展开。

屈鑫旺同志进行自我批评

       在党员自身检视环节,支部党员轮流发言,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自身检视主要通过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党规及群众意见改了哪些方面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三个方面展开。在对刚开始几位同学的批评时,有些同志并未提出切实的批评建议,任晓丹同志说:“组织生活会的相互批评大家都应当动真格,要切实说出该同志的不足,这样才能有所进步。”在任晓丹同志发言之后,大家都明确指出了其他同志不足之处,被批评同志也都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建议,表明会努力整改落实。

党支书卜凡乐进行组织生活会总结

       会议最后一个环节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每位党员通过不记名投票选出三位优秀党员。党支书总结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共同的缺点在于论述摘编学习不深入,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切实加强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最后,刘欣欣老师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刘欣欣老师指出,在进行组织生活会时,要对其他同志的不足方面及时指出,多做批评;在理论学习方面,学习不在于数量多少,而在于自己通过学习要真正有所反思,政治觉悟及党员意识要真正有所提升。党员要多多发挥奉献精神,明确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受益匪浅,反思很多,尤其是在理论学习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方面,认识到了不足,在接下来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弥补不足改正缺点,落实整改,做新时代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