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1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

  • 文/张琪 图/李杨
  • 日期:2019-12-12
  • 236

        2019年12月5日晚18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工学院2101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三-361召开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陶忍同志主持,化工学院办公室主任、教学主管王若愚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陶忍同志对近期党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带领同志们重温近期的学习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走多远,我们都要始终记得自己为什么出发,要时刻记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之后,党员同志依次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感悟,每个人都加深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誉感,坚定了自己服务人民的决心。同时,全体党员针对党章党规自检问题的改进情况,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汇报。每个党员都认识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同时做出了相应的改进,有所提高,向优秀党员的标准迈进了一步。

        会议的第三部分,陶忍同志就党支部的主题教育组织情况,党员教育管理情况,联系群众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在过去的三个月的时间里,化工学院2101党支部共开展支部党员大会1次,组织党课1次,主题党日4次,开展支委会4次,党小组会12次。支部活动整体较为成功,但仍然存在支部活动形式还不够丰富,不能很好地调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等问题。经过全体支部成员的认真讨论,会议制定了支部改进措施。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对支部党员进行打分。每个党员都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并且提出对其他党员的建议和意见。最终,由全体党员投票选出四名优秀党员。

        王若愚老师做总结发言,希望同志们不仅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还要有所行动,将改进落实在行动中,希望同志们更加努力,争做优秀党员。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每个党员都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虚心接受了别人对自己的意见,希望同志们能够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改正自己的问题,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