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文/彭坤 图/韩笑
  • 日期:2019-12-18
  • 297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于12月14日组织支部成员及班中同学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深刻领悟“两弹一星”精神。

“两弹一星”试验基地

        “两弹一星”纪念馆是中国科学院在怀柔火箭发射基地原址上改造建设的科研成果展览馆。来到这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处很不起眼的砖瓦房建筑,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两弹一星”元勋们解决了一个个实验困难,研究出了奠定我国国防安全体系的基石的成果。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纪念馆

        进入馆内,大家一边认真听讲解员解说那一段动人的历史,一边观看展出的实物、历史照片及文献资料。馆内严肃的气氛仿佛把大家带回了那个火热的年代,那里有一批为国埋头苦干的科学家,他们中有:隐姓埋名几十年投身核事业的邓稼先;用生命守护核机密的空气动力学家郭永怀;放弃国外优渥生活回国现身国防事业的彭桓武......

        “两弹一星”的研究过程有很多我们现在难以想象的困难,但当时的科研工作者却以顽强的毅力冲破了重重阻碍,并且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既定目标,这无疑是一个奇迹。而这些科学家们,也向世人展示了“两弹一星”精神,那就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这种宝贵的民族精神值得我们一代代传承下去。

2104党支部成员及班中同学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更近距离地感受了“两弹一星”元勋们的工作环境,激发了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勇气和信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