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收信人——化工学院2104党支部各党小组热议总书记回信精神

  • 刘欣欣
  • 日期:2020-03-26
  • 433

        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关怀和慰问,更是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学生党员。在学院党委的组织和号召下,化学工程学院2104党支部及时组织开展了讨论,以党小组为单位于3月25日深入学习回信精神。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抗疫一线比其他地方更能考验人。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彰显了青春一代的蓬勃力量和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在这次讨论学习中大家感受颇深。

        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书写在平凡岗位上的责任担当,用自己的朴实无华诠释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最美风采。第一党小组的吴迪,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协助本村疫情防控人员,他说:“奋战在防控一线的90后医护人员,也就比我们大几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我们不能上防控一线,但也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小组的吴冬凡​说:“在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中,看到许多冲在前线抗疫的同龄人,有的年纪比自己还小,他们勇担重任,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救国救民,他们或是医护人员,或是志愿者,关键时刻担当尽力,主动隔离在家,心系国家、照顾家人,使用网络联系邻里,传递爱心互帮互助,相信祖国相信人民,积极做好卫生防护,不信谣不造谣,积极为抗疫贡献力量。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抗击病毒的勇气和担当,是我上的触动最深的一次课。习总书记的话语响在我的心中,我是一名党员,他们就是我的榜样,我会继续砥砺理想信念锤炼品格,踏实有为,尽责担当,展现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

        面对疫情,彭坤同志勇于担当,发挥青年人的热情与责任。在疫情最严重的日子里,彭坤同志在社区站岗执勤,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彭坤同志觉得这次志愿服务是最有意义的一次,也是最刻骨铭心的一次。

        成长有时很慢,有时又只在一瞬间。若是关在牢笼中的雀儿学会了飞,那不是成长;从未经历过大灾大难的青年们突然便要换上行装,奋不顾身地赶赴“战场”,还有什么比“成长”二字更能形容得当。青年党员们本处于花一样的大好青春,但当祖国母亲有难,他们没有选择安逸也没有选择逃避,而是毫不畏惧、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