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5党支部开展“抗疫争先锋,党员勇担当”线上主题党课

  • 文/陈南 图/顾雅婷
  • 日期:2020-04-03
  • 396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强化责任意识,确保疫情期间党内组织生活不断线、不变样。4月1日下午,化工学院2105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一次以“抗疫争先锋,党员勇担当”为主题的线上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周喜悦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班主任刘欣欣老师参加。


       首先,周喜悦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强调大家作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他指出这封回信高度赞扬了在防疫一线的“90后”党员,不仅仅是习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关怀和慰问,更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抗疫一线的典型模范故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当中,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不扛重担谁来扛”。可以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从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到“90后”的一线医生护士,作为党员,他们都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拼搏在疫情最为严重的地方。

       王正同志说道,钟南山院士鞠躬尽瘁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着我,他像是一座灯塔照耀着人民,是 “最美的逆行者”!晁歌同志也分享了自己在抗疫期间作为志愿者去参与小区卡口登记工作的心得体会,并为自己能贡献一份微薄力量而感到骄傲。周喜悦同志还对支部的李安琪、覃杰两名湖北籍的党员同学表示了关心,并邀请他们分享了最近的生活、学习情况,在得知他们目前所处的状况越来越好之后,其他党员同志都感到很欣慰。

103420 709959 2020040406

       最后,班主任刘欣欣老师对此次线上党课作总结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真实感受:整个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令人惊叹的速度让疫情迅速得到控制,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团结一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并号召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争做“青年人”,拥抱“青时代”,迎接“青未来”!同时,还希望同学们在家中继续保持好学习、生活状态,出门要做好日常防护,期待早日与大家相聚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