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1党支部开展“携手抗疫,厚植爱国情怀”学习活动

  • 文/李杨、陶忍
  • 日期:2020-04-13
  • 306

        为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化学工程学院2101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讨论,4个党小组于4月6日分别在线开展了学习活动。

        习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讲话,不仅肯定了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的成绩,也表达了对世界范围疫情控制的关切。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不畏艰险,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国际社会应当齐心协力,团结应对,携手赢得这场艰难的斗争。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得以完全体现,全体中国人民正在经历一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第一党小组的同志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尹民同志谈到:“当中国的新冠疫情战斗即将结束之时,全球范围内疫情的大规模爆发使得整个世界处于混乱之中。国际社会应当消除壁垒,互帮互助,有效开展国际联防联控。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中,中国始终走在前列,肩负起应有的责任。我也相信,全世界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学生更应该肩负起相应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进向前的态度拼搏,通过弘扬正能量、批判负能量,将爱国主义精神深植情感深处。”

        第二党小组的彭新绿同志谈到:“新冠疫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我们应该加强全球合作,共克时艰。中国作为有担当的大国,会帮助世界一起共同度过这道难关。关于爱国主义,我们应该形成理性的爱国主义,而不是变成偏激的民族主义。新中国成立之初,许多从事科研建设的都是国外留学归来的,我们应该向老一辈科学家们学习,形成理性的爱国思维。”

        第三党小组的王咪同志谈到:“自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和关怀一线医务人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国人民纷纷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听从指挥,集中力量进行防疫。强烈的家国情怀深深地感染并激励着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始终冲在奋斗一线,学习上践踏实地,科研上积极创新,生活上简单朴实,也希望在未来能够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第四党小组开展了激烈的学习讨论,宋思青同志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秉承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结合我国抗疫实战经验,就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主张,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为维护全球稳定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世界各国人民应该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在这种危急时刻,只有我们直面挑战、同舟共济,才能有效的控制疫情,战胜疫情。在全球抗击疫情背景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不断的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勇于同危害国家形象的行为作斗争;也要建立民族自信,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破除精致利己主义,将国家民族的复兴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