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102班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云班会”

  • 文图/高泽静
  • 日期:2020-04-18
  • 406

       2020年4月1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工学院20192102班、20192102党支部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召开“云班会”、党团活动线上交流学习会。化学院联合党委宣传委员、2102班班主任王若愚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文强主持。全班同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观看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并共同答题,交流分享,收获满满。

首次开展“云班会”

       2020年的春节对全国人民来说格外不同,一场与新冠肺炎的战斗悄然从武汉席卷湖北全省,并蔓延至全国。党中央果断部署,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打响了一场防疫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让大家看到了在这场疫情中“90后”青年党员显示出的蓬勃力量,看见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学习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

       随后班级同学共同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并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答。中国面临着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经济发展,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压力。作为青年学生要明白自己的法定义务,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在新时代积极维护国家和自身安全。

观看《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

线上答题现场

       在交流分享会上,庄蕾同学作为班级抗击疫情志愿者的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工作和经验。做好社区消毒工作、安抚好群众、挨家挨户测量体温排除疫情危险,身为学生党员的她始终在基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不退缩、不动摇、不怕苦。身处湖北的刘治富同学和班级同学分享了他和家人在疫情发生后的生活,表达了对党中央的感谢,也向班级同学传达了他积极乐观的信念。李达、柳凡、李文丽同学也表达了自己对疫情及国家安全日和这次班会的感受。

刘治富同学和大家交流分享

       最后,王若愚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王老师首先对大家进行了问候,并肯定了班级同学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工作,坚持打卡汇报身体状况,共同参加班级“云班会”,相互沟通理解。王老师同时嘱咐同学,在家期间保护自身安全,通过网络课程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期待和大家下次在雁栖湖的见面。

王若愚老师进行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