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化工学院2104党团组织共同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 图文/卜凡乐
  • 日期:2020-04-18
  • 413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悄然肆虐神州大地,人民健康遭受严重威胁。这场疫情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个主题,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形势任务,化学工程学院2104党支部、团支部共同组织召开线上班会,班级同学共同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党和国家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

       国家安全作为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学习的第一部分为国家安全教育,国家安全涉及的国家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首要保障。“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身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 屈鑫旺同学在学完这堂课后,对国家安全意识有了更高的认识。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要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在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后,家在湖北的刘敏同学,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全国上下一心,疫情防控人人出力,国内疫情的迅速控制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国家越是安全,人民越有安全感。”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历史一再启示我们,没有意识到风险本身就是最大的风险,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最后,大家都认为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将用自己的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山河无恙,你我相安,我们再次相聚在雁栖湖畔,定是那艳阳高照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