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2105党支部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文/周喜悦 陈南 图/顾雅婷
  • 日期:2020-05-28
  • 404

       2020年5月27日晚,化学工程学院2105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喜悦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班内10名群众代表及班主任刘欣欣老师一同参加。

       会议伊始,由周喜悦同志代表2105党支部委员会作2019-2020学年度工作总结汇报。总结汇报中提到,一年来,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组织生活,深化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秋季学期主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注重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春季学期主要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主题开展线上活动,确保疫情期间党内组织生活不断线、不变样,注重强化党员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支部通过筹划一系列具有特色特点的活动吸引周围党外同学主动参与,让“融入式”党建深入人心,从而密切联系周围群众、靠近群众,使宣传教育工作辐射范围更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支部在工作中及时总结不足,如前期发现有部分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不高时,全体党员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现象原因,使后期问题改进取得明显成效。总之,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2105党支部圆满完成了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

       针对支部工作总结汇报,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逐一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陈南同志首先对支部工作做出了积极评价,他讲到支部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增强了在同学中的影响力,引领班级同学思想进步,让大家感受到了集体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赵明同志谈到大部分党员虽然能在平常的生活中帮助同学,但是在期末考试等时期,有些党员没能充分做到密切联系周围群众,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加以改正。鲁艳梅同志谈及一年来支部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理论知识学习也告别了以往单一枯燥的方式,在体验参与的过程中自身党性修养逐渐得到提高。群众代表张怡然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支部的特色活动获益很大,如在“科研与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中了解到许多高效的学习方法和检索技巧,建议支部今后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进行自我评议和相互评议。支委成员带头剖析自己、接受批评,周喜悦同志谈到自己在工作中能够恪尽职守,带头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任务要求,但在一些活动开展后没能及时做到征求党员、群众的反馈意见,并表示自己今后要加以改进;陈南同志谈到由于本学期校内课程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自己没能充分适应,导致学习效率不高,希望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能够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顾雅婷同志表示,虽然一年来通过党课、小组研讨等方式了解到很多党的理论知识,但发现自己的学习深度还不够,部分认知仍停留在表面,今后还需继续深入学习。在评议过程中,每位党员都对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进行客观全面的总结,并接受了其他党员和群众代表对其提出的一些切合实际的批评意见。随后,会议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评选出周喜悦、王正两名优秀党员,其他均为合格,并对评定结果进行了公示。

       2105党支部早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上,就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让每一位刚入学的研究生党员牢记党对自己的要求,增强党性观念。本次大会作为最后一次支部全体党员会议,时隔近一年,全体党员仍旧重温誓词,铭记入党的铮铮誓言,激励和鞭策每一名党员继续在青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议最后,班主任刘欣欣老师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2105党支部一年来的总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两个学期以来支部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线下、线上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的党建工作成绩。特别是在春季学期家中上课期间,支部会议活动依旧通过线上方式坚持定期开展,说明了大家具有较强的党员意识、集体意识。一年的集中教学生活即将结束,大家也将回到各自的培养单位继续进行科研生活,在这里殷切期望各位党员同学立志奋斗担当、不负青春韶华。